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专题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08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5月7日,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并研究部署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泰州市领导汤成快、张余松、陈明冠参加调研。

  在详细了解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工作、“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建设及村务公开等情况后,韩立明对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之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更是彰显人民情怀的重要使命担当,必须把精准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小康补短板的重要工作来抓,用绣花功夫实施精准扶贫,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让每一位贫困群众都能生活无忧。

  韩立明指出,要坚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不折不扣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扶贫,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要求,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全力提升扶贫开发质量和水平。在做好精准帮扶的同时,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不断提升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教育培训,真正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和脱贫能力。要加强典型引导,总结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面上宣传推广,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韩立明强调,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牢不牢、思想作风硬不硬、工作能力强不强的现实检验,要加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以务实高效的作风集中打好“大会战”,推动全面小康建设取得过硬成果。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好“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和 “三资”管理平台的作用,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要严格责任抓好考核评价,不断优化考核评价方式,适时引入第三方评估,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满意度。

  韩立明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有利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保值增值,有利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把它与农村各项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试点工作经验的面上推广,注重结果运用,注重制度完善,把握工作节奏,积极稳妥推进,不断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的能力水平。(潘荣进 高爱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