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地方政要 > 正文

曲福田督查文化旅游重点工程和旅游节筹备工作

来源:泰州新闻网   2018-03-12 10:56:00

  3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督查凤城河景观提升工程、海军文化园建设工程以及旅游节筹备工作。他强调,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的高度,高品质建设城市重点景观工程,高质量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加快打造一批精品城市景观和旅游景点,使之成为彰显泰州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名片,不断提升城市文化感召力和旅游影响力。

  凤城河景区提升工程、海军文化园建设工程都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项重点工程,目前相关项目进展顺利。曲福田对两项工程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凤城河是泰州的宝贵财富,是传承泰州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能否把凤城河建设好,是事关泰州未来发展的大事。要把凤城河景区提升放在泰州未来发展的高度上去把握,结合“城市双修”,加快建设广大群众引以为豪的文化名片、旅游高地,不断增加城市的人文资本。要强化景区周边旅游资源整合,通过整体规划设计、统一运营管理,形成发展合力。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要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快推进,对于已确定的项目要加快实施,对于需要决策的项目尽快进入相关程序,对于需要论证的项目抓紧研究讨论,确保各个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曲福田强调,泰州是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海军文化资源,必须有相应的载体作为支撑。要充分认识到海军文化园建设的重要性,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加快项目策划谋划,加速把海军文化打造成泰州独特的城市名片,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规划建设,从文化、教育到经营进行整体考量,确保叫响海军文化品牌、彰显海军文化魅力。要高起点实施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升级改造工程,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丰富展示手段,征集更多史料实物,拿出镇馆之宝,确保按时完工,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向人民海军诞生70周年献礼。

  曲福田还详细了解了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筹备情况。他要求,强化旅游节安保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把交通组织、消防安全等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确保旅游节平安有序。以旅游节召开为契机,找准切入点,把全域旅游做大,把分散的景点串联起来,充分发挥全域旅游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加快旅游业发展从门票经济向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经济转型,不断提升泰州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张余松、陈明冠参加活动。

  泰州新闻网 图片来源:顾俊 摄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