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地方政要 > 正文

曲福田督查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14:28:00

  高标准实施城市水环境治理 加快把泰州建设得更加靓丽

  作为十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工程进展如何?3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督查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城市双修”要求,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把泰州建设得更加靓丽,为推进“四个关键突破”取得更大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工程实施以来,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和相关市(区)积极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面展开,目标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市区已建道路污水管网全覆盖,2020年底前居住小区基本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全面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海陵区怡景花园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市、区两级政府确定的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5月份完工。曲福田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并询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对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美化城市水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尽早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是城市水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增强群众幸福感的务实之举。曲福田先后来到海陵区技校河和医药高新区五圩河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对两条河道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打造美丽城市公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黑臭水体整治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和立体化思维,统筹谋划水环境治理、水生态建设、护坡设计以及沿岸绿化景观打造,强化源头控制,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使整治后的河道都能成为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曲福田还来到鼓楼路污水提升泵站、泰洁给排水公司,详细了解市区污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他强调,实施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致力“四个关键突破”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泰州是水城水乡,正在全力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对生态环境有着较高的内在要求,必须一着不让地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加快污水处理监管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致力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市领导张余松、徐克俭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