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效能 > 正文

0

泰兴市安监局“四个加强”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

来源:   2017-07-07 09: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泰兴市安监局纪检组根据局党组安排部署,以“四个加强”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

  一是加强治庸问责,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将“治庸问责”和腐败风险防控体系相结合,根据局每月重点工作,督查各科室月中、月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重点环节一着不让,紧抓不放。通过常讲、常督、常查,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确保目标必成。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为科室负责人,做好“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以建设“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丰富学习形式,固化学习习惯,利用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学习测试,学党纪政纪条规、学廉政典型人物等,使党风廉政教育覆盖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持续推进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从严落实权力制衡机制,积极构建“7+x”“不能腐”制度防范体系,对部分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形成了按规章办事、按制度落实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统筹推进,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指定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通过排查岗位风险点、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廉政预警、提醒约谈和警示教育,消除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萌芽,有错必纠、违纪必惩,使党风廉政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营造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