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滑”错转1.7万元货款 泰州民警视频自证帮追回
2023-01-30 10: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个不慎,徐先生误将1.7万余元货款错转给了陌生人,所幸民警想方设法帮忙追回。前不久,徐先生送锦旗到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向民警毛宇表示感谢。

1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徐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支付货款。支付成功后,他隐隐觉得不对,再一细看,果然转错了账号。对方是个陌生人,他一时半会儿也联系不上,只得赶紧到口岸派出所寻求帮助。他告诉民警,错转的账号号码和银行标志跟他需要转的账号各方面都非常相似,“我平时没有做备注的习惯,再加上转钱时有点急,一时搞错了对象。”民警毛宇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徐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带着他到转账的银行网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联系上陌生账号的拥有人。不料,听闻来意后,对方对民警的身份表示怀疑,以为是诈骗电话,要求视频联系确定身份。毛宇当即答应,与对方视频沟通,并详细讲明事情缘由。随后,对方爽快地退还了徐先生错转的17723元货款。拿回失而复得的货款,徐先生感动不已,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