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批231名省外职工“点对点”返岗
2023-01-30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上午,经过10多个小时车程,来自河南、河北等地的231名返乡过年职工由统一包车顺利抵达泰州。市、区人社部门携手人力资源机构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春节假期后首批外省返岗复工人员。

“疫情过后,企业订单量大涨,有大量用工需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春节期间企业正常生产,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鼓励员工留泰生产生活,尽管如此,节后用工依然有一定缺口。为更好服务企业用工,助推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实施“春风行动暨助企送工专项活动”,针对节后返程高峰的特殊情况,人社部门协调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点对点”包车送工活动,让返乡员工“在家门口上车,在厂门口下车”。欢迎仪式现场,返岗务工人员都收到了一份暖心包,虽然是小小的伴手礼,却让很多返岗人员感受到温暖。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组织安排近100辆包车,分别从河南、陕西、湖南等地接送职工5000余人返岗,提高了员工返岗的积极性,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为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开展千企用工在线调查,征集1021家企业5.2万个岗位。组织入企探岗、“家门口”线上送岗、就业政策“一点通”宣传等活动,发布企业用工“招贤榜”,开展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招聘和就业援助活动66场,提供岗位2.62万个,1.06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春节前后,市人社部门向311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解困资金27万元,面对面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就业需求;向在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发出一封信,组织慰问留泰职工,鼓励留泰就业、家门口就业;梳理发布20个泰州紧缺工种和收入较高的工种,向重点群体推介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服务包”和定制化培训课程,帮助劳动者通过短平快的培训,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实现就业致富。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紧盯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举行“就在泰州 业成幸福”春节大型系列招聘会,组织“屏对屏”直播带岗活动,赴咸阳深入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帮助劳动者和企业“双向对接”,组织建设高标准“家门口”就业服务站,以春风行动搭好“就业桥”,全力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维权有保障”。

另外,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泰州还将举办新春人才招聘会。现场招聘将从正月初九开始,连续四天下午在万达广场一楼中庭(2号门)举办。据统计,扬子江药业集团、济川药业集团、太平洋精密锻造等200多家(次)用人单位将现场揽才,发布人才需求13890人,涉及市场营销、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食品、医药、行政管理等多个岗位,平均薪酬达7000元,最高月薪达3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