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货快闪店”覆盖靖江所有镇村
2023-01-24 12:4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23日上午11:05,江苏省靖江市东兴镇旺稼村村民姚继发,在家门口喜滋滋地从邮递员陈进手里拿到紧急添购的年货。从向“年货快闪店”打电话订购,到邮递员配送上门,姚大爷只等待了20分钟。

“年货快闪店”是靖江市推出的一项春节消费促进便民服务。春节期间,靖江市商务、邮政、各大商超精准发力,依托村级便民服务站打造24个“年货快闪店”,覆盖所有镇村。

据了解,市民一旦有需要添购的年货,可就近在“年货快闪店”采购,也可直接电话订购,由邮递员迅速配送到位。为确保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配送服务,全市121名邮递员保持“在线”状态,随时响应需求。

从紧俏实用的年货入手,从乡村物流配送短板处发力,暖心惠民的消费促进服务,激活了农村消费市场。当地农民成为“年货快闪店”的主要服务对象,仅除夕以来“年货快闪店”已投送出2000多件年货。

线下发力的同时,靖江市有关部门还组织大润发、美好超市等各大商超推出“消费直通车”服务,第一时间满足市民线上采购需求,打造年货快速购买、快速配送的消费平台,多个渠道繁荣节日消费市场。

在美好超市智能仓储中心,六层的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配货小车来往不歇,工作人员正忙着对照订购单,迅速往“消费直通车”上装载货物。美好超市是靖江的一家大型保供超市,春节期间保持24小时营业状态,确保随时满足居民购物需求。江苏美好超市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戴荣坤说,超市安排了20辆运输车作为“消费直通车”,以满足节日期间线上日均8000单的旺盛消费量,对出行不便的老人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靖江市还面向广大市民发放700万元“新春满减消费券”,包括通用消费券600万元和购车奖励红包100万元,依托德诚城市广场、泰和吾悦广场、印象城等当地商圈,围绕百货、餐饮、电器、汽贸、家居等5大重点领域,联动当地N家商户,开展“3+5+N”促消费系列活动,鼓励各类商户在“新春满减消费券”的基础上,配套让利优惠,形成“折上折”效应,为消费者奉上一场热烈红火的节庆消费盛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