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以新作为推动泰州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01-21 13: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这是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意愿,体现了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衷心拥戴,凝聚着14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始终把牢正确前进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以新作为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保持发展定力,全力以赴壮大实体经济。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行动和“亩均论英雄”改革,全力做大做强“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泰州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要扩大有效需求,精准施策激发城市活力。在建场景、聚人气、促消费、扩内需上下功夫,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要厚植为民情怀,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民生关切,扎实做好富民、惠民、安民的文章,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活力。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特质,拿出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干事创业,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泰州现代化建设的图景变成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紧紧围绕中央和省部署要求,锚定“降重症、降病亡”目标,坚持关口前移,抓住重点部位,聚焦重点人群,抓实疫苗接种、早期识别、转诊通道、重症救治等重点环节,推动“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转上来”。要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切实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稳定防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负责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乐过节。要从严从紧抓好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郭文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