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入选省试点
2022-09-14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入选江苏省城市更新第一批试点项目名单。

今年4月,我省召开城市更新行动部署会,提出通过系列工程,逐步消除“城市病”,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此,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本次省级试点项目申报,并根据项目的选题代表性、项目示范性、实践可操作性、政策机制创新性开展了竞争性遴选。姜堰区住建局立足于城市更新和百姓需求,创新工作,打造儿童友好护学空间、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护航孩子成长受到各界好评。

去年6月,姜堰提出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计划,经过一年抓紧建设,今年6月,姜堰城区东桥中心小学凤凰园校区、实小幼儿园校区的两处儿童护学空间顺利竣工。

秋季开学后,自然流畅、安全美观的护学空间深受老师家长好评。“清晰的彩色斑马线,充满童趣,同时也更易为驾驶者察觉,现在孩子过马路,安全多了,我们家长也放心了。”东桥中心小学学生家长华敏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姜堰将再建8处儿童护学空间,7月份开工,年底竣工,分别为姜堰二实小淮海校区、实幼淮海园区、实小北街南校区、二实小康华校区、实幼迎宾园区、实小罗塘校区、实小城南校区、实小幼儿园城南园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