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城乡社区可申报36个民政资金项目
2022-07-06 15: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发出《关于实施民政资金微实事项目的通知》,决定在市区实施一批微实事项目。即日起至7月15日,海陵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范围内城乡社区可以申报,每区可申报12个,市区城乡社区共计可申报36个微实事项目。

据了解,民政资金微实事是指项目体量不大、资金量不超过10万元,且社区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惠民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促进社区融合发展、推动社区自治共治的社区治理营造项目;持续提供精准服务、满足特殊群体需求的社区场景打造项目;健全社区文体功能、丰富居民精神生活的文化体育特色项目;增强居民自助互助、缓解特需家庭困难的居民公益服务项目;其他治理、服务类创新项目。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杨波介绍,即日起,市区各社区采取上门走访、开会座谈、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持续征集居民群众服务需求和项目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服务项目,上报所在区民政局。各区民政局对社区上报的微实事项目进行筛选把关,全方位评估申报项目的可操作、可持续和可推广性,并择优上报。市民政局通过相关处室共同会商、组织专家评审等方式确定项目,并反馈各区。

据悉,项目实施程序包括广泛征集、择优申报、确定项目、项目实施、项目验收、资金奖补等。项目一般由社区组织实施;几个社区联合实施的,可由乡镇(街道)集体申报。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将于11月组成联合验收组,对项目进行资料审核和实地验收。验收结束后,对符合要求且完成情况较好的项目按补助标准给予奖补。 奖补标准为:对于项目资金低于3万元,可予以全额奖补;3万至6万元的,可按项目实际投入金额的50%予以奖补;超过6万元的,按项目实际投入金额一定比例,且单个项目不超过3万元标准予以奖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道旗安装,电子屏增设,楼道洁白,楼道垃圾清理,楼道内扶手维修,小区车牌识别、道闸和绿改停等7个项目,都有其他部门专项资金补助,且不属于民政部门的职责范围,不列入民政资金微实事项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