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栀子花、茉莉花成近期花鸟市场的主角
2022-05-20 18: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前两天记者在小区里闲逛,突然发现路边的草丛里冒出了一朵白花,仔细一看,原来是栀子花开了。每年的5月份到7月份,是栀子花的花期。一般来说,梅雨一来,栀子花就会大规模开放。所以,在大家的记忆中,夏天总是多多少少混合着梅雨的潮湿和栀子花的浓香。

这两天还是开得星星点点,再过一阵子,白白的花朵就要缀满枝头,仿佛拼命地、努力地散发着香味,用汪曾祺的话来说就是“香得掸都掸不掉”。

经常逛花鸟市场的人可能要问,栀子花好像很早就有卖了呀?每年4月栀子花就会在花鸟市场早早露面,而现在最受欢迎的,是另一种优雅的小白花:茉莉花。

喜欢茉莉的注意了,都说“晒不死的茉莉”,这句话足以说明茉莉的喜光性,哪怕是炎热的夏季,把茉莉放在太阳底下晒也没有问题。最近要尽可能地给茉莉增大光照,能室外养是最好了。充足的光照会抑制枝条的徒长,促进花芽的分化,这样长出来的花苞不仅饱满,而且数量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