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沙沟镇:“点线面”结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5-20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泰州讯 根据市文明城市创建部署要求,兴化市沙沟镇因地制宜、创新举措,“点、线、面”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精致于“点”的打造。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沙沟镇以各村、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车站、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场所为创建点位,制定创建清单,具体到点位的每一个建筑物、每一个区域都要有文明创建元素,符合创建标准。同时,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彰显特色,打造“亮点”。

精心于“线”的美化。全镇各村、社区围绕进村主要道路、巷道和河道,合理规划出创建主次线路,围绕沿线环境,开展绿化、美化和亮化提升行动,注重营造创建氛围,形成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精彩于“面”的展现。全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开展“四清一美一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对创建点位、集镇和村庄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常态化开展党员义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镇村联动的创建合力。同时,以乡风文明提升为导向,扎实开展道德讲堂、好人评选、村规民约征集等活动,培塑新时代镇风、村风、民风,力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面”俱到。(徐卫国 宗婧 姜洪义)

标签:文明城市;沙沟镇;点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