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消防体检”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2022-05-19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着力构建安全、有序、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5月18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走进辖区多家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消防体检”,对消防安全进行“问诊把脉”,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图为民警对企业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唐钰摄)

“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定要绷紧安全弦,杜绝消防隐患。”期间,民警制作详细的“消防体检单”,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监控设备运行、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逐项进行检查打分,现场抽查企业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讲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民警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向企业负责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负责人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防火自检自查,筑牢“防火墙”。


(图为民警指导企业员工使用消防器材 唐钰摄)

民警还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指导员工在模拟火灾警情中通过安全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室外空旷安全区域。随后,民警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灭火风向、风力及灭火时机等注意事项,并现场组织企业员工进行灭火实操,提升企业员工消防技能水平。

“民警帮助我们企业进行‘消防体检’,让我们心里更踏实,放心全力开展企业生产。”泰州市姜堰区友成染整有限公司负责人殷先生表示。(李钰 朱小丽)

标签:民警;检查;企业员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