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牧院师生制作中药香囊和口罩送教职员工
2022-05-18 19:4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同学们展示制作好的香囊。

5月14日,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生活区广场上,一阵阵中药香气扑鼻而来。来自该校动物药学院的师生们,正忙着制作中药香囊和中药口罩。

现场制作分为两个区域,一边是中药香囊制作区。药勺、内胆、纱布等整齐地排放在桌面上。同学们在中药学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藿香、苍术、白术、石菖蒲、白芷、桂枝、苏叶、艾叶等中药材进行调配。“中药在香囊中逐渐挥发,可起到祛湿、清热、解毒等作用。”来自中药保健社团和“泰健康”青春健康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一边讲解中药材的功效,一边指导制作,一个个精巧的香囊很快做成了。另一边是中药口罩制作区,同学们将藿香、佩兰、白芷和辛夷四味药材打磨后调匀,再取适量合成粉末缝合成口罩。佩戴中药口罩,能有效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

师生们在现场共制作300个香囊、300个口罩,全部送给了住校老师、疫情防控志愿者、宿管阿姨、后勤工作人员等,深受他们的喜爱与好评。“学校太有心了,收到这么漂亮的香囊,真开心。”疫情防控志愿者王润鑫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立刻拍照发起了朋友圈。

该院教师匡亚文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动手、亲身体验的方式,带领学生在实践中学好、用好中医药传统知识,也能在疫情防控中给学校师生员工送去健康和温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