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暂不会来,凉意或持续至下旬
2022-05-18 19:4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已经过半,在真正的大热来临之前,这两天的天气非常讨人喜欢。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6.7℃左右。微微的凉风中,有点夏的气息,又没有逼人的炎热,真的算是“天气福利”比较好的日子。今明两天,依然会是比较舒适的天气,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8-31℃。

现在这样的天气,白天出门不至于汗流浃背,晚上睡觉能趁夜风抱床薄被,喝罐冰啤酒也不用担心太冷,算得上是比较美好的日子。每年往往5月中旬后,热浪就会滚滚而来,而今年因为雨水、冷空气频繁“刷屏”,多地经历5月少见的凉爽。

来看看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今天晴到少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8~29℃。明天晴转多云,南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30~31℃。

之后还会有雨吗?还会继续冷下去吗?中国天气网表示,预计19日开始,降雨迅速东扩,南方又将会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具体到泰州,20日部分地区有小阵雨,气温会再次降一降。

关于大家一直在问的,立夏之后还这么冷,是不是异常?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今年立夏前后一段时间的大气环流在整个亚洲地区的表现确实较为异常,对我们国家来说,表现为冷空气异常活跃且偏强。张涛说,在立夏背景下,北方及南方部分地区气温偏冷,尤其和常年同期温暖甚至开始炎热的情况相比,今年这种凉意的确比较反常。

今年要没有夏天了吗?不要被最近的降温吓到了,夏天还是会来的。未来10天,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但23日以后,南方气温将逐步回升。5月28日至6月11日,除云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随着季节进程推进,6月开始要重点关注高温的影响。这样难得的好天气,大家一定要珍惜。因为等到了5月末,气温会上一个新台阶,到时候像这样还保留着微微凉意的日子就很少了。

深春浅夏,谢了蔷薇、落了芍药。不过,绣球花已经悄悄登场。之前白色的木绣球装点清秀的四月。如今,缤纷的草本绣球热闹登场了。从色彩和花型上来看,一般的夏花都争不过绣球,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花型硕大,因许多小花呈球状长到一起,就像古时候姑娘招亲使用的绣球而得名。一般来说,绣球花开放,炎热的夏天也快到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