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食安i你 你点我检”活动启动 邀消费者“点单”
2022-05-17 20: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即日起至5月31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食安i你 你点我检”网络意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收集广大消费者最关心、最期待检测的食品品种,并根据收集结果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适时公布检测结果。

“食安i你 你点我检”年度系列活动包括征集意见、确定品种、现场抽样、检验检测、核查处置等环节,确保全程开放、公开透明。活动致力于创新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形式,积极回应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此次抽检活动,备选品种包括大宗物品、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节令食品、网红食品等。根据方案确定的重点抽检品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样,每个品种抽取不少于5批次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法定程序对外公示抽样检测结果,并做好信息解读工作,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工作的了解,解除消费者心中疑问。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并公布核查处置信息。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诚邀您参与,共同守护食品安全。市民可关注“品质泰州”微信公众号,点击子菜单“你点我检”,进入页面即可参与投票。根据您的“点单”,评选出公众关注度高、日常消费量大接触频率高的食品,“得票率”较高的10类产品将成为重点抽检类别。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