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开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快速通道”
2022-05-17 19: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位于海陵区的江苏科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环氧塑封料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最近,企业想要扩建厂房。4月29日,该企业向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陵分局提出申请。没想到,上午交完材料,下午就收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样的“海陵速度”让企业负责人大为赞叹。

江苏科化公司位于海陵工业园区。此次,企业想要扩建半导体封装材料项目,计划投资约5.2亿元,用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为保证重大项目尽快开工,自规海陵分局采取容缺预审,积极协调区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部门,将相关审批事项并行推进,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企业上报申请材料当天就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疫情反反复复,给工业企业带来不小的影响。作为职能部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企业一把,保障他们尽快复工复产。”自规海陵分局局长张展介绍,今年以来,自规海陵分局积极研究优化工业项目审批流程,给工程规划许可开辟“快速通道”,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复苏提速。

该分局按照职能划分“合并”审批事项,实行“一人一项目”全程跟踪负责,从源头上杜绝项目“拆分”情况,精简重复出具(提供)的各类材料,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针对海陵区工业用地属于“预订”供给、土地挂牌还未形成有效竞争的情况,在未获得用地许可前,意向性项目可由镇街、园区牵头,申请总平面规划方案预审;对已通过总平面规划方案预审的项目,在施工图报审的同时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预审。待土地摘牌后,按照次序“集中发证”,利用土地挂牌“空档期”穿插做好前置条件的准备工作。

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建立收件台账,该分局对初审合格后的申报材料明确办件要求并进行全流程记录。收到项目申请后,总平面规划方案预审须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原则上在4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拿地即开工”的项目1个工作日内办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业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