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境家庭蚕豆滞销 先锋志愿者伸援手
2022-05-16 10: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先锋志愿者忙着采摘蚕豆。

5月7日,姜堰区白米镇困境家庭女孩小涵求助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说家里种植的几分地蚕豆滞销,希望志愿者帮忙销售,缓解家庭困难。

11岁的小涵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和哥哥去世多年,仅靠66岁的妈妈蒋粉红抚养。蒋粉红身体不怎么好,但为了女儿仍坚持种田。今年,蒋粉红多种了几分地的蚕豆,眼看蚕豆成熟上市了,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及时采摘销售,她愁上心头。

小涵读懂了母亲脸上的愁容,知道卖了这些蚕豆才能供应家里的日常开支。小涵暗自决定,为母亲分担重任,试着求助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会长马晓兵收到小涵的求助信息后,随即联系先锋公益分会的几位负责人,最后商定,各分会组织志愿者前往现场采摘,且全部认购。

7日上午,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溱潼分会会长祁孝明,先锋公益大土仑分会会长钱红英带着凌小勇、顾其根、韩国章等志愿者来到小涵家帮忙采摘,半天收获了近千斤蚕豆。祁孝明不仅高价买了3袋蚕豆,还当场捐赠小涵800元;先锋公益天目山街道分会长魏强购了200元蚕豆,另捐200元给小涵;先锋公益娄庄分会长王宜玲则用高于市场3倍的价格购买了一袋蚕豆。

小涵和妈妈看着滞销的蚕豆很快销售一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小涵说,多亏先锋志愿者危难之时伸援手,解决了母亲心头的疙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