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再打造8处儿童护学空间
2022-05-16 09: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姜堰区住建局获悉,姜堰继去年打造2个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后,今年将再新增8处,分别是二实小淮海校区、实幼淮海园区、实小北街南校区、二实小康华校区、实幼迎宾园区、实小罗塘校区、实小城南校区、实小幼儿园城南园区等幼儿园及小学校园周边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

姜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梁宝华介绍,上述学校目前存在接送时段拥堵、休闲设施匮乏、围墙封闭枯燥、绿化景观单调等问题,通过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改变此现状,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据悉,8处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立足于构建安全智慧的交通环境,采用彩色斑马线、彩色地面标识等方式,铺建安心上学步道,串联校园与周边城市公共中心和居住区,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同时,因地制宜利用动态限速、减速提醒、智能潮汐车道等交通方式,改造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提升交通安全等级和高峰时期通行效率。

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除了通畅交通外,还致力建设宜人便捷的候学场所,就近设置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等停车区域,设置停车区与等候区便捷通道,为家长提供舒适等候区,合理配置遮荫廊架、座椅等人性化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友好城市护学空间还塑造了缤纷多彩的童趣活动空间,通过改造文化墙、活化林下空间、配置多彩花境、铺装趣味地面、增加卡通雕塑小品等多种方式,建设儿童乐于停留玩耍的童趣场所。

“我们要能够以‘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努力满足儿童群体需求,建设更有温度的美丽宜居城市,也擦亮更闪光的教育名片。”梁宝华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