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科创工作获省级督查激励
2022-05-15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2021年度省级督查激励拟予激励支持地方名单,泰兴市上榜“落实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成效明显的地区”。

泰兴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及泰州市《关于打造区域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政策措施》,坚持“厚植创新土壤 提供充沛的动力保障”总思路,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成功进入省创新型示范市首批建设名单。

在加大科技投入方面,泰兴市充分发挥省“苏科贷”服务平台融资功能,切实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2021年为15家企业发放“苏科贷”6950万元。深入落实泰兴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办法》,共计发放资金5398.208万元,惠及226家企业;及时足额发放高企培育资金1255万元。

加强科技人才引进,该市举办“青春泰兴 智创未来”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暨科技人才对接洽谈会,签约科技项目10个、高端人才引领项目16个,获批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项目9个。该市还设立泰兴市双创引导基金,制定《泰兴市双创基金管理办法》,基金管理人和首期5亿元基金已经到位。

围绕将泰兴市高新区打造为泰兴“创新特区”这个目标,该市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政策保障,对落户凤栖小镇的科创地方贡献部分5年内全额资助给小镇;整合人才科技扶持资金投放,确保不低于总额的70%向高新区倾斜。去年,泰兴市高新区完成科创苗圃建设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多层厂房、留学人员创业园装修工程,新增孵化面积2.4万平方米。

泰兴市还启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场化运营机制改革,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设立2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全面实行管理体制改革、用人机制改革、招商机制改革、奖励机制改革,破除孵化器运营瓶颈,激发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动能和活力,2021年新招引和集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新技术项目15个、高层次人才4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大配套督查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对落实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成效明显的地区,在省科技计划资金安排、重大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林晓芬 刘添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