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呵护“舌尖上的安全” 泰州胡庄再摘农业“金字招牌”
2022-05-14 14:2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全省第二批五星级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成功入选。这是继入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江苏省农技推广先进集体后,胡庄镇摘得的又一个农业“金字招牌”。据悉,胡庄镇也是泰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事关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胡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以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为核心,以标准化建设、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实及监管服务能力等为重点,全镇89家种养企业全部加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成1500亩有机蔬菜产业园,有机食品认证138个,绿色食品认证21个,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达85%,位于全省前列。

胡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晓娟表示,胡庄镇将继续加大硬件投入和力量配备,不断完善生产管理、日常监管、质量追溯、风险监测等功能为一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努力再创农产品质量安全样板区,用心呵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刘向前 李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