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房缴契税能申报个税抵扣吗
2022-05-13 14: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李先生来电咨询:我买房时缴纳了一笔契税,在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吗?

海陵区税务局答复:买房缴税不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2021年度个税汇算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如果您有首套房住房贷款,根据规定,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扣除范围和标准为:纳税人本人或其配偶单独或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