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阳光回归 气温明显回升
2022-05-13 14:3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小雨摄

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5月15日起,我市上空的云层会逐渐变薄,阳光回归,好天气将持续到5月19日。5月16日起,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或将逼近30℃。

市气象台表示,这两天,不断有冷空气南下,气温持续走低。5月14日早晨降至近段时间的最低点,最低气温11℃左右。好在凉意并不会持续太久,5月15日,阳光会重新灿烂起来。5月16日起,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再次逼近30℃。不过,早晚依旧凉意十足,最低气温13至16℃。大家记得及时添衣,防止感冒。

虽然还没有入夏,但不少属于初夏的花朵已经绽放,如石榴花。俗话说,石榴五月开花,九月结果,十月甜心窝。这段时间,灿烂如火的石榴花正在绽放,小区里、马路边都有。“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可怜此地无车马,颠倒青苔落绛英。”韩愈的这首《榴花》,寥寥数语,勾画出五月里石榴花开时的繁茂烂漫景象。

这两天,广玉兰已经花蕾初绽。广玉兰别名洋玉兰,因为花型似荷花,又被称为荷花玉兰。广玉兰因挺拔的树形、光亮浓绿的叶片、硕大洁白的花朵,备受人们青睐。“翠条多力引风长,点破银花玉雪香。”便是赞美广玉兰的诗句。如今,广玉兰更是被世人冠以“树上荷花”的美誉。

此外,路边的月见草同样开得正美。凤凰路、梅兰路有大面积种植。月见草花瓣极薄,在阳光下呈现出半透明的质感,宛如一个个玲珑可爱的粉白色琉璃杯。成片怒放的月见草粉如烟云,惹人沉醉。清风袭来,粉白色的花朵随风摇曳,层层叠叠,空气中弥漫着浪漫气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