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2.39亿元
2022-05-13 14:2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建设中的靖江道道全食用油加工综合项目。钱立群 胡英豪供图

这些天,位于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道道全食用油加工综合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工人们正抓紧建设储罐、油料管道等配套设施,以及预榨、浸出、立筒仓、粕仓等相关设施设备。“在靖江市相关部门提供的‘保姆式’服务下,项目进展迅速,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全部建设。”道道全粮油靖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靖江是全国第三大粮食集散地、全国最大的优质小麦集散地和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粮食物流集散地,靖江粮食产业园也被国家确定为六大主要跨省粮食物流通道中50个重要节点之一,先后获评“中国十佳粮食物流产业园”“江苏省粮食物流产业园”等荣誉称号。在巨大的吸引力下,“道道全”项目落户靖江。这是一家集食用植物油及其相关副产品生产、科研、贸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油脂加工企业,总投资12亿元,分二期实施。一期投资7亿元,已于去年4月建成投产,年加工菜籽90万吨、年产包装油和散油39.5万吨及菜粕等副产品51万吨;二期投资5亿元,于今年初动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至50亿元,亩均纳税预计不低于20万元。

靖江道道全食用油加工综合项目是我市稳步推进的农业农村重大在建项目之一。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围绕“三农”重点工作任务,立足稳产保供、要害工程、产业融合、绿色发展、乡村建设等五大领域,以是否立足农业农村、投入农业农村、服务农业农村为标准,认真筛选入库项目。截至4月底,我市2022年度农业农村重大在建项目127个,总投资176.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63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22.39亿元。其中,新建项目86个,总投资65.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5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8.81亿元;续建项目41个,总投资110.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38亿元,已完成年度投资13.59亿元。86个新开工建设项目中,稳产保供类项目5个,要害工程类项目8个,产业融合类项目62个,绿色发展类项目7个,乡村建设类项目4个,所有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在服务指导。今年4月初,我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调研督导会,分析各地重大项目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招商活动安排、各类政策支持、服务举措创新等工作情况,并成立了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专班。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建设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大项目服务指导,帮助项目方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储备、施工人员闭环管理、运输车辆通行等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