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阅读推广人”助力“书香顾高”建设
2022-05-1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泰州讯 悠悠文脉,浓浓书香。为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建设“书香顾高”,做强“幸福顾高传承书香”读书品牌,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建立了阅读推广人队伍,让热爱阅读、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读书爱好者加入到阅读推广队伍中,推动公共阅读服务深入开展,为书香顾高建设增添动力。

顾高镇阅读推广人让更多的好书走进人们的视野,以阅读赋予顾高活力,以文化滋养小镇性格,进而调动广大群众的阅读积极性,有效指导读者如何读书、读什么、怎样读,宣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理念。

阅读推广人林芳给大家推荐的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的历史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阅读这本书,从中感悟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把人生苦难转化为一种前行的精神动力。

阅读推广人王昊给大家推荐的书是《傅雷家书》。这本书作者是傅雷、朱梅馥、傅聪,编者是傅敏。该书是傅雷写给孩子傅聪的书信摘编,时间跨度为1954年到1966年,话题包含生活琐事,涉及艺术与人生的诸多方面,傅雷在疼爱子女的同时,也不忘对其进行音乐、美术、哲学、历史、文学乃至健康等全方位的教育,饱含着为人父母的情感与责任,充满了对子女炽烈而深沉的爱与期望。这是一本充满着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子家书,也是最好的艺术学徒修养读物,更是既平凡又典型的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深刻写照,值得父母和孩子共读。

阅读推广人霍飞给大家推荐的书是《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这本书让读者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习百年党史,从伟大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阅读推广人李洁给大家推荐的书是毕淑敏的《生活要有暖和光》。这本书中作者以心理学家的心思,以文学家的关怀,讲述了女子在混乱不堪、千头万绪的生活里,该如何处理自己与生命、世界的关系,自己与社会的关系。阅读后,会让人慢慢领悟这其中的奥妙,就如文中所说的:心里的光是对事物有明细清澈的判断,对自己的目标有庄严的把握,对世界的善恶有恰如其分的辨析,对人间的苦楚既不夸大也不掩饰,充满从容应对的勇气。

书香缕缕溢心间。顾高镇将继续扶持壮大阅读推广人队伍,积极组织阅读推广人培训,提升自身业务管理水准,以阅读推广人作为发散“点”,带动阅读推广活动这条“线”,最终覆盖全民阅读这个社会“面”,为书香顾高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丁仕梅)

标签:推广;书香;顾高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