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多部门联合推出“防灾减灾”全套餐
2022-05-13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自救互救知识,结合今年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联合多部门推出“防灾减灾”全套餐。

安全讲座,增强意识。镇党群工作局、妇联、司法所、退役军人事务站等部门在顾高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暨“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普法志愿者走进顾高幼儿园中二班,通过视频、故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防灾减灾小常识和灾害案例,并和幼儿们进行趣味互动,孩子们掌握了预防自然灾害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紧急避险的安全意识。通过防震演练教育科普、观看“护苗”视频,巩固了解防震避震以及安全知识。

应急演练,安全“童”行。“听,是警报声,地震来了,大家快找地方躲起来!”随着警报的拉响,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躲避到安全区域,并引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桌子下、墙角,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全体幼儿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迅速、有序、安全的通过教学楼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操场安全地带。通过此次地震逃生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安全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隐患排查,筑牢防线。结合节点,镇综合执法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针对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安全、自建房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大排查活动。针对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及时等问题,当场下达了书面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督促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顾高镇还将持续推出“防灾减灾”全套餐系列活动,为防灾减灾工作向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效引导公众主动、科学参与防灾减灾,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朱玥婧 丁倩)

标签:防灾减灾;演练;整改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