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添6家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2022-05-12 09:4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文件,公布新一批100个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名单。我市6个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

上榜的6个工作室分别是:叶秀美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农业种植)、陈余红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香菇种植)、陈拥军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蔬菜种植)、陈新华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花卉种植)、徐小峰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乐器制作)、蒋仕昌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卤菜制作)。

据了解,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是指江苏省范围内在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经营管理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依托企业、院校、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等单位创办或领办,通过师徒结对方式进行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技术成果运用与推广,加强乡土人才培养的载体平台。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广袤的乡村大地,呼唤各类人才大显身手。目前,泰州市拥有各类入库乡土人才5000多人,各领域乡土人才充分发挥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作用,成立了黄桥烧饼、提琴制作、盆景制作、水产养殖等30多个行业协会,用实干在乡村大地上书写幸福画卷。

去年,我市发布了《泰州市乡土人才培育五年行动计划》,到“十四五”末,全市将培育“三带”精英1000人,乡村产业发展“土专家”、乡村“巧工匠”、群众致富“乡创客”各3000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