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庄镇获批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2022-05-12 09: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我省共有8镇上榜,我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榜上有名。

2015年,胡庄镇成功创建泰州市级粮食产业园区,该镇耕地总面积46185亩,全镇优质稻米种植面积31200亩,平均亩产600公斤以上,种植水平较高,基本实现机械化,全年粮食总产量3100万公斤。

近年来,该镇立足稻米产业发展优势,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加快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深度合作,推进“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产业联盟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发展优质稻米规模化种植,着力打造集水稻生产、加工、仓储、流通、销售、休闲农业、农村电商于一体的水稻全产业链。2021年,全镇稻米全产业链产值约3亿元,其中农业总产值0.95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2.06亿元。该镇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重点围绕壮大本地稻米产业、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促进农村产业融合等4个方面,计划实施项目10个。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我市共有5个镇获批创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分别是姜堰区溱潼镇(优质稻米)、兴化市戴窑镇(优质粮食)、兴化市沙沟镇(水产品)、泰兴市姚王镇(河蟹),以及新入选的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优质稻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