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船舶登记业务量翻倍
2022-05-12 09:3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泰州海事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局船舶登记业务量实现翻倍增长,共办理船舶登记相关业务223艘次,同比增长100.9%。其中船舶国籍登记39艘次,同比增长160%;抵押权登记8艘次,同比增长100%。

“船舶登记业务量高位增长,充分说明我市航运市场活跃、活力增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疫情之下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彰显了我市打造一流港航营商环境、推动港口航运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泰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副主任邢曦文说,比如,一季度我市抵押权登记实现业务量、抵押融资金额双增长,抵押总额达1.03亿元,主要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各地主动助企纾困,得益于各金融机构不断放宽对船舶小额贷款政策的落地见效。

为应对业务量不断增长,泰州海事局在依法依规开展船舶登记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拓展服务举措。该局大力推行“网上申办”,一方面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手段强化事前指导,避免因提交材料不规范影响办理效率;另一方面加快材料内部流转速度,推行并联办理,绿色通道、海船转籍“不停航******”等制度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限,降低了船舶企业的营运成本。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局共实施并联办理业务51件,为3艘转籍船舶提供“不停航******”,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为方便办事人员,泰州海事局还优化提升服务功能,提供“两区一台”贴心服务,设立“休息查阅区”,提供自助饮水、手机充电等服务,放置政务公开展板、资料等,供申办人员休息查阅;设立“自助服务区”,提供免费复印、扫描、查询等服务;设立“巾帼咨询台”,悉心答疑解惑、指导填单,提高申办效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