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发放1744万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
2022-05-10 11:4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兴化市启动2022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工作,为确保发放工作顺利有序,安全无误不出差错,兴化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监组实行全程跟踪监督。

本次稳岗返还发放对象为2021年度连续缴纳12个月失业保险金且全年无欠费,符合规定裁员率、无失信及环保处罚的参保单位。跟往年相比,本次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呈三个主要特点:一是覆盖面更广,今年将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中小微企业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都纳入政策享受范围;二是分区间执行裁员率,30人以上参保单位执行5.5%,30人以下参保单位执行20%的裁员率,裁员率科学分区,参保单位政策获得率更高;三是提升返还比例,将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单位缴纳所有失业保险费用的60%最高提高至90%,一定程度上缓解参保单位疫情下的资金压力。

据悉,4月初,兴化市人社局和派驻纪监组联合该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等七部门成立联审工作小组,对该市参保单位进行审核。经多部门联审,累计生成第一批符合发放条件的单位共计3129家。该批次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744万元,较往年有很大幅度提升。下一步,该市人社局将对部分信息缺失的参保单位予以公示和告知,以实现稳岗返还资金应返尽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