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急救中心:“疫”线集结 映照初心
2022-05-10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泰州讯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内,8名党员组成先锋队,40名工作人员担当战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他们有人随队出征,支援火线;有人守土尽责,保障了院内生命救治线的通畅,哪里是一线,哪里就有急诊战士们的身影。


作为医院抗疫的前沿阵地,急诊科是横跨火线和一线的重要关键部门。急诊科主任仲卫东自疫情发生后,既当急救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不舍昼夜地协调联动,不惧风险、持续奋战,以“战时”姿态为各类急需就医患者搭建起一条严密、快捷、高效、安全的“生命通道”,成为急诊医护团队的主心骨、定盘星。

急诊科护士长赵光玲时刻牢记肩上责任,自此次疫情发生后就扎根医院。从预检分诊到急诊患者的抢救,从核酸采集到危重患者的治疗,她早已习惯了昼夜颠倒和节假日的坚守,即使嗓子已经沙哑,双腿肿胀麻木,她依然坚持亲力亲为。急诊科的其他党员干部也冲锋在前,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有序地忙碌在医院急救的烽火前线,牢牢守护着生命的绿色通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抢救室里,急危重症患者仍然很多,急性呼吸衰竭、肺栓塞、有机磷中毒、脑疝、消化道出血等患者病情重、任务紧,“患者急,我们要更快!病情重,我们要更稳!”急救小组的詹古文、申静、刘露、郑菲菲、王婵娟等人临危不乱、雷厉风行,对病人进行冷静、快速、专业地急救。

急救车里,陈波、唐素莲、李晶、葛雯等人肩负着全城转运接送急危重症患者的重任,出入封闭小区、昼夜颠倒,他们用专业的防护、精湛的业务、训练有素的技术守护着城市的健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白战士”夏尚玉、张晓敏在外驰援,战“疫”一线的她们牢牢凝聚在一起,舍小家为大家,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在关键时刻彰显担当!

急诊科其他工作人员也在默默坚守岗位,他们取消休假、主动顶班,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共产党员、55岁的副主任医师沐奉官至今仍在急诊上夜班;姚秀萍、夏建慧、乔艳等人利用休息时间主动补位,替换生病的同事,协助维持秩序、转运病人;科室里年纪最小的黄诗慧、周晨煦,哪里需要人手的时候,她们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说:“我去!”


今年世界红十字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仲卫东再次组织科室志愿者们来到海陵区城北街道花园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用真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高压之下,科室的人文关怀愈加浓厚。科室主任仲卫东和护士长赵光玲从每日体温测量情况、每周班次、休息天数、心理状态和情绪等各个方面关心关爱科室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大家的健康情况。同时,为了让医务人员得到更好的休整,他们利用科室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个人防护、心理辅导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的防控要求,做好自我保护。(陈姝)

标签:急诊科;疫情;战士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