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企业5项标准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2-05-09 17: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公布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我市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项企业标准成功上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等8部委在2018年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明确企业标准“领跑者”指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有助于发挥消费需求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良好氛围。

据悉,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共有《YE5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企业标准》等4项企业标准入选“领跑者”榜单。大中电机是国内首家攻克超高效节能电机数字化建设关键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中小型电机行业综合排名前三。目前,企业参与制修订各级标准共44项,其中国家标准25项、行业标准18项、团体标准1项,拥有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软件著作权5项,科技进步奖12项。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入选“领跑者”榜单。长江商业银行董事长朱惠健介绍,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企业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作用,提升网点服务品质和管理规范,以“领跑者”活动为契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所有营业网点建设成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执勤人员、防疫人员等一线工作者提供休憩场所和人性化服务。

据了解,根据国家8部委相关规定,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的企业,可在相关领域使用“领跑者”标识,方便消费者快速识别“领跑者”产品或服务,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同时,在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推荐、政府质量奖评选、标准创新奖评选、品牌价值评估中将采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结果。在标准化项目和经费上给予优先,支持企业标准“领跑者”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