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顾高镇:抢抓黄金期,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2022-05-07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泰州讯 在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文革河与跃进河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清掏淤泥、平整坡面;多名工人挥锹铲土、转运沟泥,清除各种杂草、垃圾以及障碍物,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以来,顾高镇以建设“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为目标,计划打造6条河流沟塘。其中,千佛村馆东沟塘已经完工,文革河、跃进河正在施工,翟庄十组沟塘、农民公园水系、野庄双尧沟塘处于设计对接状态。所有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宜居生活指数,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顾高镇将河道疏浚整治工作作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的工作之一,科学谋划,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保障,积极有序抓好冬春水利工程建设,着力为乡村振兴厚植水利根基。截至目前,文革河与跃进河项目累计已投入资金1300万元,整治长度4.6公里,疏浚土方18万方,清理淤泥5万立方米,清除垃圾杂草2.3吨。

下一步,顾高镇将统筹推进河岸绿化、设施修缮、生态景观提升等配套设施,全面加快推进冬春水利工程建设,确保5月底完成水下验收,7月份完工收验。同时,对未开工的几条河流沟塘加强工作谋划,加快部署推进,坚持水岸同治、系统治理,努力打造一批有温度、有幸福度的河流。(缪海勇 魏峰 丁倩)

标签:顾高镇;跃进;文革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