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安:筑牢反诈“防护网”,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05-07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泰州讯 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体的反诈防范能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5月6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反诈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传反诈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打着送鸡蛋、水果的幌子推销保健品,发送低价旅游、高额投资、短信中奖等信息,都是骗子常用的手段。”民警围绕老年人关注的热点,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诈骗分子的常见套路、作案方式以及预防手段,提醒老年群众切勿轻信诈骗分子的甜言蜜语,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民警现场帮助老人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软件功能及使用方法,为广大老年朋友建立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钟罩”。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老年群众纷纷表示会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诈骗知识,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张玉成 智云云)

标签:老年群体;宣传;诈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