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水上应急保障点投入运行
2022-05-07 09:5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苏盐城货089318”船东将两面锦旗分别送至泰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和泰州高港水上应急保障点,对水上应急保障点快速反应,迅速实施救援避免其船沉人亡表达了衷心感谢。

4月14日上午9:40,“苏盐城货089318”满载黄沙在长江泰州段天星洲锚地上端北侧水域发生搁浅,右艏尖舱破损进水,船舶倾斜严重,随时可能有沉没危险。泰州高港水上应急保障点在接到海事部门救援通知后,迅速派遣“苏水救工17”应急保障船紧急出动,立即驶向事发水域,开展现场救援。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抢险救援,该船成功脱险。这次增援是泰州高港应急保障点在今年4月中旬设立以来的在长江泰州段实施的首次公益救援。

为推动水上搜救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一支专业化、常备化、规范化、社会化的应急救援力量,江苏省港口集团受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于所属长江江苏段共设置10处应急保障点,分别位于沿江七市范围内。其中泰州高港水上应急保障点是由江苏苏港航务有限公司和泰州高港港务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设立,配置了“苏水救工17”应急保障船驻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服从海事部门统一调度管理,为长江泰州段的水上航行安全履行应急保障服务义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