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五一期间嗨翻天
2022-05-06 10: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小轮车轮滑中心多功能区。 黄薇薇摄

五一期间,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热闹非凡。泰州小轮车队假期训练不放松,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中心的多功能区骑车、滑轮滑,提前享受省运会带来的场馆红利。

小轮车属极限运动之一,对场地和赛道的要求比较高。为降低运动员在场地发生意外受伤的风险,小轮车赛道采用的是泥质赛道。本届省运会自行车项目首次增加了小轮车小项,约有6枚金牌。小轮车是我市优势项目之一。2020年,我市启动小轮车轮滑中心建设,工程于今年2月完工。

“过坡时,注意重心!”5月3日下午,泰州自行车队教练沙慧正带领队员们练习技巧。只见两名队员从高处的出发台俯冲而下,人车冲过陡坡跃向空中,稳稳落地。“哇哦,漂亮!”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吸引了现场众多围观市民,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瞬间。“这个运动太酷了,好喜欢!”市民郝振东说,等到省运会小轮车项目正式开赛,一定到现场为泰州队加油喝彩。

据了解,因近期疫情防控需要,第二十届省运会的多个单项比赛延期,小轮车便是其中的一项。不过,正在紧张备战的泰州小轮车队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五一期间仍然踏踏实实地训练。

“我们现在每天训练3小时以上。队员们对场地也越来越熟悉,随时都能拉出来比赛。”沙慧说,本届省运会小轮车项目的比赛,南京、苏州、连云港队都有冲金实力,但泰州小轮车队有主场优势。通过前期的训练,队员们的成绩普遍提升了两秒左右。将利用比赛延期的空档,让队员们把技术动作再稳一稳,速度再提一提,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据了解,泰州小轮车轮滑中心是按“赛建民用”的要求设计建设。除小轮车比赛场地外,还建有轮滑和泵道等两个场地。为满足和群众的全民健身需求,中心还在最东侧建设了儿童游乐场、全民健身路径等配套设施。五一期间,这些场地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记者在泵道场地看到,孩子们有的踩着滑板、有的骑着平衡车,来来回回在泵道上穿行,好不热闹。南侧的轮滑赛场,也有一些孩子进入场内玩耍。“在这个轮滑赛道上滑行才过瘾。”9岁的阳阳说。

“这些正规场地对孩子的吸引力特别大。放假的这几天,儿子天天要来过把瘾。”市民徐女士说,如果有机会,她会让孩子接受正规的小轮车训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