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次实现“千亿县”全覆盖
2022-05-06 09: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千亿县”榜单,全国共有43个县级市地区生产总值(GDP)超过千亿元,江苏省“千亿县”增至17个。我市泰兴市、靖江市、兴化市全部是“千亿县”,分别以GDP1273.44亿元、1142.38亿元、1020.94亿元列榜单第26位、36位和42位,这也是我市首次实现“千亿县”全覆盖,成为江苏继苏州、无锡、常州、南通之后所辖县级市全部跨入“千亿时代”的地级市。

赛迪顾问直属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上市的咨询企业。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是赛迪顾问专业从事县域经济发展策略、县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县域新型城镇化等领域研究的咨询服务部门。

该中心此次发布的榜单,还公布了43个“千亿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的排名情况,我市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分别以人均GDP17.2万元、12.8万元、9万元列第8位、第25位和第38位。

从全省情况来看,在全国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排名前十强的县级市中,江苏共占得6席,除第8位的靖江市外,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太仓市、宜兴市,分别排在第3位、第5位、第6位、第7位和第10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