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五一”假期,文明出游成风景
2022-05-04 13: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家门口的微度假真不错

“五一”假期,文明出游成风景

本报讯(记者 王亦清)春和景明,繁花盛开,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各大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实名预约,迎接市民游客入园游玩。市民们在家门口微度假,轻松自在。记者走访各大景区发现,游客们普遍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与行为规范,爱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成为假日里一道亮丽风景。

桃园内,汉服小姐姐穿越在盛开的杜鹃花丛中,糖画、捏面人、草编等非遗技艺集中展示,引得孩子们目不转睛;在潼享田园的大片草地上,大小不一的帐篷、天幕等露营装备“安营扎寨”,市民在阳光下野餐,孩子们在草地和帐篷间玩耍;天德湖公园,水杉林间,钓鱼岛上,几支钓竿,垂钓爱好者们静静享受垂钓之乐……假期里,市民们走进各大景区公园惬意享受悠闲的美好时光,同时,也用文明旅游的行为为城市再添美景。

5月2日,在溱潼古镇游客中心的入口处,游客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排队等候,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有序入内。在景区内,游客或轻声交谈,或打卡拍照,不大声喧哗,不公开聚集。游客张涵杰说:“我们遵守景区的相关规定,自觉排队、相互礼让,文明旅游从自己做起。”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处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停车场车辆停放有序,景区多个显著位置都设置了文明提示语的提示牌。景区内有不少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进行文明旅游引导,提醒游客注意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出现人群扎堆现象,及时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志愿者陈春梅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劝导,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文明旅游的行列,形成良好的旅游环境。

“五一”前后,我市各地纷纷举办了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5月2日下午,由海陵区文明办、海陵区文体旅局、城西街道麒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小蝌蚪青少年成长中心共同举行的“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线下活动在香草湾风景区举行。活动中,志愿者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引导青少年学习了解爱护环境、文明旅游的意义。

记者走访过程中,也发现有个别游客文明意识不强、自我约束不到位,一些不文明画面出现在了镜头前。比如,在市区泰山公园,小朋友攀爬上了石马;海军舰艇文化公园,有一名女游客伸手摘花;天禄湖公园的草坪上,垃圾四处散落……这些不文明行为,实在大煞风景。

文明是泰州这座城市最亮的底色,做 “文明有礼的泰州人”是全体市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假期的最后一天,如果你还打算走进美景,那就融入美景,用实际行动维护景区的“高颜值”,用文明旅游的行为来为泰州增光彩。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