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出台地下管线安全管理制度
2022-04-29 10: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管线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旨在打破以往各类地下管线各自为政、行业监管责任悬空的窘迫局面,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次。

走在姜堰的大街小巷,在看不见的城市地下,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种类繁多的各类管线四处延伸,与市民生活、企业生产乃至城市运行息息相关。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一系列与地下管线相关的问题随之而来:建设单位不组织管线交底、管线历史资料不全不细、施工人员粗枝大叶、管线管理单位监管不到位……地下管线第三方破坏事件呈现出高发、频发的态势。因此,规范地下管线管理,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据了解,《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对难点和易发频发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对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和安全管理,从信息告知、五方交底、开工许可、现场管理、违规惩处和信用评价等几个重要环节明确了具体管控要求。

“《意见》明确了开工检查、旁站监护、部门履职、现场管理、日常监管、事后监管等各个环节的关键点和细节,最大力度打造一道城市地下管线保护屏障。”姜堰区住建局公用事业科科长凌彬表示,下一步,将对不交底、不监护、野蛮施工的行为进行约束和规范,确保文件要求刚性落实。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