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开展保供农产品专项检查
2022-04-29 10: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疫情期间保供农产品暨“五一”节前专项检查行动,切实防范农产品风险隐患,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按照“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该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三水街道、白米镇和张甸镇,检查了农产品生产主体重点品种治理措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生产记录台账、投入品仓库及基地环境等情况,并对韭菜、鸡蛋等重点农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生产经营环节比较规范,未发现违禁农业投入品,上市农产品能够严格执行农兽药间隔期、休药期制度。

今年以来,姜堰区农业农村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3人次,检查948家生产经营主体,抽取样品114批次,有力保障了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农产品质量日常监管,加大随机抽检、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全力以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