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区首批智能垃圾分类收集驿站投入使用
2022-04-29 1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海陵区在城中街道古邑小区、城南街道溪源花园和城北街道森园小区首批投入三个智能垃圾分类收集驿站,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体验感,进一步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城中街道古邑小区,来自江苏邦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居民使用智能垃圾分类收集驿站,据了解,该驿站日前刚刚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8.5平方米,采用全封闭式箱体构造,箱体正面设置了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三个投入口。市民将垃圾分类对应投入后,可以自动累积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还可以兑换小礼品。

该智能垃圾分类收集驿站充分利用屋顶资源,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实现自给供电,年发电量约为2000度,年减少碳排放达600千克。此外,其还具有感应式防夹手、监控抓拍、自动称重、溢满警报、感应式洗手、烟雾报警等多种高科技功能。

“我们的智能系统可以将用户相关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实现对投放人群、投放时间、投放习惯等信息的汇总分析,对接社会网格化管理系统,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仲艳介绍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