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意外落水,警民携手紧急救援
2022-04-28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泰州讯 “来,再加把劲!1、2、3……”民警、辅警和热心市民拉着、举着,合力将落水老人救上了岸。这紧张一幕发生在4月24日下午的泰兴市根思乡。


下午2点,泰兴市公安局根思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老人在干农活时意外跌落根东中沟的河里。值班民警陈国栋、严涛立即带领辅警孙鹏、朱辉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众人发现老人困在距岸边十余米远的河中,仅头部露出水面,对民警的喊话,没有任何回应。

“不得了!人可能快不行了!抓紧时间救人!”民警、辅警一边从警车上取出救生装备,一边拨打120求助。“我会游泳,让我下水!”辅警孙鹏自告奋勇,说着便脱去外裤,穿上救生衣,手拿救生圈,跳下河,快速游向老人。游到老人身后,孙鹏右手将其上半身托出水面,左手顺势将救生圈套在老人身上。

“小孙,快接住绳子!拉住浮环!”看到孙鹏已给老人套好救生圈,岸边的民警、辅警立即向他抛出了救生绳,随后紧紧拽住绳子将孙鹏和老人往岸边拉。“赶紧的,我们都来搭把手!”一旁围观的热心市民也凑了过来,帮着民警拉救生绳,携手把老人拽上岸,并让其平躺在河堤上。

“大娘,能听见我说话吗?快醒醒!”上岸后,民警陈国栋轻拍老人双肩。“大家都散开!保持空气流通!”陈国栋蹲在老人身边,双手叠扣,不断按压她的胸部;托起老人颈部,将头部转向一侧,掰开老人的嘴,抠去她口中的痰水,随后继续进行胸外按压。

“动了!动了!”几分钟后,老人终于咳出了声,吐出一大口水,嘴唇渐渐恢复血色。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老人家已经70多岁了,幸亏抢救及时,如果再晚一点,就危险了。”事后,参与抢救的医生说道。(胡帅)

标签:老人;民警;救生圈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