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给养老机构入住老人购买意外险
2022-04-27 15:3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靖江某养老机构内,一名高龄老人意外跌倒致骨裂。她经医保报销后个人支付的2200多元医疗费,又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靖江支公司按保险合同约定理赔,最终个人花费仅400余元。

为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2021年4月,靖江市民政局为该市36家养老机构的1200余名入住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食品安全责任险,参保老人在养老机构服务场所内,或参加政府机关、养老机构、社会组织,举行的各类针对老年人的公益性活动中(含乘坐指定交通工具路途中),享受养老(助残)助餐服务政策时,遭受意外伤害或就餐引发食物中毒,均可由保险公司给予一定赔偿。目前累计已有11名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获理赔。

靖江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史佳琳介绍,该市还分批为正常运营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购买指定场所意外伤害保险,降低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风险,推动靖江养老服务业稳健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