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俗雅趣迎上元 “润林”关爱度元宵
2022-02-15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泰州讯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13日,兴化市林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团委、妇联、未保办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知习俗,迎元宵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闹花灯猜灯谜是元宵节传统习俗……”来自西丁村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林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给孩子们讲述着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两合作制作元宵花灯。“花灯寓意着平安团圆,希望新的一年,爸爸妈妈能够回来工作,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平平安安,健康快乐。”小杰同学说。

猜灯谜,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怎么能少得了猜灯谜呢?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猜谜语环节,活动中,孩子们绞尽脑汁思考着,猜出谜底的孩子欢呼雀跃,增添节日氛围的同时,孩子们也得到了书包、文具等活动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做汤圆,品元宵


做汤圆、吃元宵,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汤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白白的糯米面在大家手中被做成了一个个圆滚滚、白胖胖的汤圆。煮熟后,孩子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香甜的汤圆吃在嘴中,也甜到了孩子们的心里。

齐团圆,度元宵


活动结束后,林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又组织孩子们到马家村“润林”关爱点开展“五个一”活动,让孩子们与“爱心妈妈”一起过元宵节,再一次感受来自“爱心妈妈”的温暖和关爱。“爱心妈妈”叮嘱孩子们,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解莉莉王岚)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