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三个强化”促进年轻公务员成长
2021-10-28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泰州讯 年轻公务员是公务员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是未来公务员队伍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在年轻公务员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下功夫,督促和激励全区年轻公务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勤政廉政,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强化教育培训夯基础。持续深化“青蓝行动”培养工程,每年制定“年轻公务员成长计划”,坚持注重培养、加强磨练、自主管理、强化指导的培养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合理安排课程、精心组织活动、扎实推进培育计划,助力年轻公务员发展成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泰州先锋等平台,教育引导全区年轻公务员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来,辖区内白马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年轻公务员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乡村振兴教学点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年轻公务员思想道德水平、能力素质和作风修养。

强化日常监管增效能。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检查,督促年轻公务员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年轻公务员成绩的基本依据。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实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的重要依据,及时使用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公务员,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引导年轻公务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白马镇积极组织年轻公务员加入“党员突击队”,开展卡口执勤、物资配送保障、困难家庭帮扶等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人文关怀激活力。关注年轻公务员身心健康和生活困难,给每位新录用公务员安排一名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职业导师,对年轻公务员遇到的工作难题进行指导,心理问题进行疏解,身体健康给予关注,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提高工作效能,激发年轻公务员的活力和创造力。建立年轻公务员交流、活动平台,满足他们的交往需要。以各类传统节日为契机,积极动员年轻公务员参加机关运动会、书画摄影比赛、法律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活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夏俊锋 蒋昊 李艳芬)

标签:公务员;泰州;公务员队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