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群众办实事 寺巷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童心同行”主题活动
2021-10-13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泰州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在国庆节来临之前,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康和社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童心同行”活动,活动分为如何变废为宝、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小小交通指挥员三个环节,引导孩子们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公约等创文小知识,争做文明好孩子。

第一环节 如何变废为宝

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发了一把旧扇子,引导孩子们如何在扇子上作画,将废弃单调的旧扇子变成绚丽多彩的新扇子。拿到扇子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开始和家长们讨论创作构想,开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精心创作起来,一小时后,各式各样的新扇子便出炉啦!

第二环节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趁孩子们兴趣浓厚的时候, 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随后又进行竞答环节,每一个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踊跃地回答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各项问题。孩子们表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对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能去辨别、分类投放。

第三环节 小小交通指挥员

为使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真正落实“交通安全从小做起”。孩子们跟着家长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鹏举路上,争做小小交通指挥员,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孩子们现场讲解安全文明乘车、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方面的知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愿孩子们小小的力量能打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推动文明观念入脑入心入行动,共同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邱乐 商婷婷)

标签:孩子;垃圾分类;扇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