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胡庄镇:协商议事解民忧 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10-13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与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有事好商量+产业谋划”,当好经济发展“建言者”。“江水清沙”是胡庄镇特色江水养殖品牌,养殖面积5000亩,年产量625吨左右,年产值1.2亿元。但一段时间以来,发展中也存在“缺乏统一生产标准”“品牌知晓度不高”“质优而价不高”等问题,9月16日,胡庄镇借助“有事好商量”平台开展“擦亮‘江水清沙’品牌 富足养殖户口袋”协商议事会,为农业企业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把脉”。大家从规范河蟹养殖操作流程、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培育河蟹三产融合发展等提出针对性建议,为镇农业生产经营打开思路。

“有事好商量+乡村建设”,搭好干群“连心桥”。9月民生议事月中,面对乡村建设遇到的问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成员通过走访村民、实地勘察等,详细了解群众诉求,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有事好商量”平台介入,一批村庄道路、水渠、体育文化广场和亮化工程等民生实事进入党委政府决策,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为政府、群众架起一座“连心桥”。

“有事好商量+退役军人”,当好特殊群体“守护人”。胡庄镇红色氛围浓厚,现有退役军人1415人。胡庄镇挂钩政协委员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部分老复员退伍军人缺乏归属感、荣誉感,部分新退伍军人存在就业难题。9月民生议事月中,胡庄镇协商议事会围绕“精准服务退役军人 续写退役军人荣光”开展协商议事,议事成员们就加大宣传力度、畅通诉求渠道、组织就业培训、高标准建设“退役军人服务平台”等提出对策建议,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忧心事、烦心事,让退伍军人更有尊严、更有荣誉感。(刘向前 李梅 丁荟)

标签:胡庄镇;议事;退役军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