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稻花香里说丰年 听取声声“诺言”
2021-10-13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泰州讯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善谋事、会干事的能力,提振攻坚克难、奋进发展的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开展村(社区)“五年规划”2021年度第三季度述诺活动,晒成果、找差距、明方向,推动五年规划落地落实,助力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现场观摩交流借鉴促提升

按照年内实现“村村到”的部署要求,围绕生态振兴、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等内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部代表赴宗林村、史庄村、戴陈村、万庄社区等典型村居进行现场观摩,实地了解年度计划落实情况,引导各村居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确保村村有亮点,处处是美景。

大会述职 砥砺前行明方向

胡庄镇设置一个主会场以及胡庄社区、刘荡村、陈隆村三个分会场,通过“现场学习+远程连线”的模式,组织镇党政负责人,各办局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镇村年轻干部代表等共300余名人员参加本次活动。结合现场观摩情况,由党委书记主持召开村(社区)“五年规划”2021年季度述诺大会,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村实际,对照年度计划,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既各具特色亮点,又深刻“自诊”,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书记点评 激励担当新作为

党委书记逐一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对各村居顶住各项压力,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取得现有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把脉问诊”开良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真正明确自己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在全镇上下营造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李蓉 王伟)

标签:观摩;借鉴;交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