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个“我为”,泰州港经开区把实事办到服务对象心坎上
2021-09-22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始终围绕群众需求、企业诉求、基层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职工做好事”三个“我为”行动,发动基层党组织带头实施35个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基层急难愁盼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主动服务,解决群众烦心事

“非常感谢开发区及时跟进,为我们疏通了这条堵心的下水道,楼道门前又恢复了整洁。”以往,每逢下雨天或居民用水量较大时,排水对湖滨小区、新城花园小区都是一种考验。因建设时间早,管道内有淤积,导致排水速度慢,严重时水从管网漫到地面,味道难闻,小区居民反响强烈。园区规建局组织人员对涉及的9000多米管道进行清淤,对损坏部分进行修缮,在台风“烟花”来临前如期完成清淤工程,惠及600多户小区居民。

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主任、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为进积极领办,带头开展“梦想小屋”改造计划,筹集善款12万元,帮助9名困境儿童的住房进行改善提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走访,深入察访民情,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安置房办理产权证”民生遗留问题,积极推进“金秋助学”“集中充电点建设”“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民生事项,推动民生清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立足需求,积极为企解难事

园区把推进“全科‘店小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为企解难事的重要抓手,组建红色服务队,将服务前移至招商引资阶段,把好项目环保、规划落户关,后延至审批、金融、科技、税务、人社等各个领域,直面企业项目建设及运营中审批难、融资贵、人才短缺等各类问题,以“多对一”方式为企业一次性解决一揽子难题。

在深入实施“两在两同”过程中,经发局唐彪同志了解到辖区内江苏神驰机电有限公司为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致力于开发更加节能环保的便携式发电机,但因技术难题无法突破,项目陷入瓶颈。针对神驰机电“高效节能型轻量化智能变频发电机组的研发及产业化”需求,唐彪先后联系、邀请江苏大学、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赴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建立校企联盟,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改创新难关,并于今年5月成功申报泰州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用心用情,多为职工做好事

“党组织送来了源源不断的关爱,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泰州润杰物流安全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李某说。因丈夫身体残疾,儿子患病,另有小女儿和婆婆需要照顾,李某承担了全家重担,企业党组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工作上给予她更多支持的同时,积极为她申报特困职工补贴,经园区党工委向区工会申请,她每月增加了600多元收入,让这个因病致贫的家庭重树生活的信心。

园区党工委还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主题活动,面向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和老党员征集“微心愿”,累计收到“微心愿”20余条,并安排党员、志愿者认领“接单”,真正做到用真心“办实事”,解决好职工“心头事”。(孔萍 张曼 张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