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选、育、用、管”四措并举 泰州港经开区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
2021-09-22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共江苏网9月22日泰州讯 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在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上不断向纵深探索,着力构建“选、育、用、管”培养管理全链条,切实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提升综合素养及实践能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在“选”字上下功夫,建好“蓄水池”。园区牢固树立重德才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成事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打破隐性台阶和论资排辈。他们坚持在开发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一线识别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把政治强、人品好、敢担当、能干事的年轻同志及时纳入到后备干部库,确保“源头活水”常流常新。

在“育”字上做文章,设好“传帮带”。园区明确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作为导师,以“传帮带”方式精准“育苗”,通过思想上传、经验上帮、工作上带,推进年轻干部从“自然生长”到“有序成长”,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园区领导干部与各办局选派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结成“1+1”帮带对子,对挂钩企业进行定期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动态,迅速回应企业诉求,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丰富“店小二”服务内涵。

在“用”字上见真章,搭好“练功台”。园区近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中心工作,选派年轻干部组建一支60人的驻厂员队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在一线提升年轻干部处置突发事件、破解复杂难题的能力。

在“管”字上求长效,念好“紧箍咒”。为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园区创新党性教育模式,通过在“固定学习日”上增加廉政教育内容,实现干部培养+廉政教育“双丰收”。园区近年来每年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12次,邀请纪工委领导上廉政党课10次,用红色精神激励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增强了年轻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孔萍 张燕 袁莹 夏俊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